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我院三本中文期刊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1)转载指数排名中再获佳绩

(通讯员:期刊中心)329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复印报刊资料(2021)”转载指数排名榜(http://old.zlzx.ruc.edu.cn/rssi2021/qkpm.htm),我院三本中文期刊再获佳绩。

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期刊排名中,《图书情报知识》转载量15篇,转载量学科排名第3,转载率排名第3,综合指数位列学科第2。在近年来的转载排名中,《图书情报知识》各项指标均位列本学科第2-4名。《信息资源管理学报》转载量13篇,转载量排名位列学科第5,全文转载率学科第4,综合指数位列学科第5,转载量较去年增加85%,各项学科排名均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出版科学》在“新闻传播学学科期刊排名”中,转载8篇,转载量排名第10,转载率排名第7,综合指数排名第8

我院此三本中文期刊均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在近年来各项评价系统中的表现均保持稳定,部分指标有明显提升。《图书情报知识》一直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权威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在近年来CNKI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影响因子排名均位列学科第2-3名。

《出版科学》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DOAJ收录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2021年获湖北省期刊发展扶持基金资助。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2019-2021年连续三次获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用户关注度评价图情学科期刊关注度第一名(2018 -2020年度)。根据CNKI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的数据,2021年该刊复合影响因子达到为2.549,学科排名提升至第16位(16/47)。

此外,我院创办的英文刊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2021年发展态势良好,被国际著名数据库Scopus收录,并被选定为“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信息行为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刊。

着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决策、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期刊中心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质保量按时按期出版的基础上,加强高质量专题策划,积极拓展自身功能,构建并优化“嵌入式”学术研究参与模式,“珞珈信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年度阅读书单”“方法的夏天:图情档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等系列活动,为作者和读者提供多样化的学术交流服务,在学界产生较大影响力,品牌效应凸显。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