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阅读丰富人生,阅读拓展视野,阅读引领思维,阅读已经成为学术研究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9年,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与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社会编辑部联合策划并推出了第一期阅读书单活动——“阅读中的青年学者”,得到了来自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与数据管理编辑出版学广大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有60多位青年学者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在2019年阅读中感悟最深的一本书,同时我们的活动也得到了来自学科内各位专家和读者的支持和肯定。


       2020年,一场疫情部分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学术交流方式,但是没有改变、甚至提升了阅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所以今年,我们延续了书单推荐活动,但是这次阅读人的选择采取了更多样化的方式。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与数据管理两个学科领域通过调查问卷,向广大学者征集自己心目中的阅读人选,共有257位学者被提名。我们与得票最高的老师们联系,最终共有33位学者分享了他们本年度的阅读书单。编辑出版学则仍然聚焦于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本年度书单为18位青年才俊各自阅读过的代表性学术著作。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阅读人范围更加广泛,年龄跨度、专业背景、学术旨趣都更加多元化。除了青年学者之外,您所期待的多位资深学者、学界大咖也都在其中:马费成、冯惠玲、胡昌平、吴建中、于良芝、张斌……


       是不是已经有点等不及了?那就让我们共同走进“阅读者的力量——2020年度阅读书单”,开启这场精妙的心灵之旅吧!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社会编辑部

    2021年1月23日





    2020年度阅读书单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阅读书单





    信息资源与数据管理 阅读书单




    编辑出版学 阅读书单




  • 发布日期: 2021-01-24  浏览: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