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面对目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会各界都在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作为学术研究者和学术期刊,我们也应尽力发挥科学共同体的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科智慧。《图书情报知识》特此以“新冠疫情研究:图情档学科视角”为专栏进行征稿,我们期待有关切有思考有质量的投稿。

     

    一、征稿主题


         ● 以新冠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情境,从图情档学科角度探讨相关问题,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疫情应急舆情分析与响应

     ● 疫情情报支持系统与情报治理

     ● 疫情信息披露与传播

     ● 疫情虚假信息甄别

     ● 疫情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

     ● 疫情科学研究模式

     ● ……

     

    二、投稿要求

    1、论文须为原创性研究,要求具有人文关怀和社会关照,理论坚实,资料可靠,强调科学正确的研究设计和方法;

    2、论文格式及要求,请参见《图书情报知识》网站上“投稿须知”(http://dik.whu.edu.cn/jwk3/tsqbzs/CN/column/column192.shtml)

    3、来稿请投至本刊投审稿系统:http://dik.whu.edu.cn,并注明“新冠疫情研究:图情档学科视角专栏征稿”相关字样。

    4、征稿截止时间:2020年430日

     

    三、审稿与刊发

    编辑部将对投稿稿件开设快速审稿通道,但仍严格遵照规范审稿程序。通过评审的稿件,将以专题形式在刊物上优先刊发。


     

    《图书情报知识》编辑部

    20202月22日

  •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 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