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在数字化和全球化的今天,文献工作如何继承与发展,目录学研究如何继承优秀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所有文献工作者和目录学研究者的历史使命。全国目录学学术研讨会,自1983年以来已举办了五届,在文献工作和目录学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第六届全国目录学学术研讨会,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目录学专业委员会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定于2013112-3日在武汉大学召开。此次目录学研讨会是新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也将是全国书目工作者、图书馆工作者、书业工作者、文献工作者、目录学文献学教学与研究人员的一次盛会,必将对未来的文献工作和目录学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

    会议规模100人左右,欢迎各类型图书馆、情报机构、文献机构和书业部门的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积极参加。

    会议主题:继承与创新——中国目录学的发展

    主要议题有:(1)中国目录学的传统与创新;(2)数字目录学、数字阅读与数字图书馆;(3)中华文献遗产保护与古籍目录学;(4)信息素养教育与文献检索课程、目录学课程建设;(5)文献学与目录学的学科建设;(6)推荐书目与图书馆导读工作;(7)书目编纂方法与理论;(8)目录学研究的合作。

    征文要求:

    1内容及稿件要求:⑴ 紧扣征文主题;⑵ 论点明确、论据充实、有所创见;⑶ 所引文献准确无误;⑷ 每篇论文4000字左右,附中英文摘要,并给出中英文关键词;⑸ 论文(全文)提交以电子版为宜,或A4纸打印稿直接寄送;⑹ 提交论文应明确附有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方式(包括emailfax)和地址、邮编,并注明“目录学研讨会论文”征文字样。

    2征文截止时间:2013930日。

    论文请寄:

    1,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 柯平(邮编:300071

    Emailke2002@nankai.edu.cn 电话:022-23501478;传真:022-23501039

    2,     湖北省武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王新才(邮编:430072

    Emailxincaiwang@163.com电话:027-68752652;传真: 027-68752135

    会务联系人:湖北省武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司莉(邮编:430072

    Emaillsiwhu2013@163.com, 电话:027-68752660

  •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 898